中器集团受邀参加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 传递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近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器集团受邀参展,全方位展示了各项新能源新材料自主研发专利产品和绿色低碳创新科研成果。

 

 首届碳博会以“走向碳中和之路”为主题,聚焦节能低碳技术、产品与成果展示,推动碳中和相关技术推广应用和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

 

 

 

 

 中器集团长期致力于国际国内绿色低碳领域科技创新和全方位产业体系链的构建。加速打造“全国第一、世界一流、创新领先、循环发展”的行业领导品牌,目前在低碳交通、生物燃料等重大技术领域,持续加大产学研创新力度,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助力循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碳博会上,中器展位由“技术创新”、“一体化闭环”、“成果转化”、“应用场景”四个板块组成,从车用级生物液体燃料研发生产、餐厨废弃油脂的转化利用示范项目普及推广,到布局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环保设备的研发生产、城市废弃物资源利用、环保综合治理等业务分享交流,全方位展现了中器作为绿色低碳发展引领者的形象,传递了“促进循环经济,倡导低碳生活”的核心理念。

 

 

 龚正在此次碳博会开幕式致辞中提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归根到底靠科技创新,需要凝聚多方力量、推动创新突破。”中器集团充分发挥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勇于探索技术革新、节能增效等多元化模式赋能企业再创新高。上月中器技术团队研发新型车用级生物液体燃料关键技术还获得上海市科学进步奖一等奖,作为节能产品广泛供应社会车辆使用,且在国内首次应用于中石化、中石油加油体系,填补行业空白,补齐行业短板。

 

 “让绿色低碳最前沿的理念和技术汇聚碰撞于此”,中器集团代表参加博览会平行论坛。

 

 未来,中器将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和“绿色循环”的关键抓手,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创建时间:2023-06-21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