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举办“2023软土和泥浆固化技术” 科技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固废资源化利用行业交流、项目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应用,由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固废专委会主办的“2023软土和泥浆固化技术”科技沙龙于2023年6月8日在市能效中心大楼举办。市建科院、同济大学、隧道工程、渊丰地下工程、思祈建材等单位的领导、专家10余人参加了活动。协会秘书处沈桂平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辞。市建科院教高工、专委会副秘书长李阳主持活动。

 

  分享会上,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顾问、总工张冠军作了题为《工程泥浆处置与再生利用技术》的报告;上海渊丰地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振作了题为《DMP工法(I型)/数字化微扰动搅拌桩》的报告;上海思祈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波作了题为《高性能混凝土/注浆材料工艺优化》的报告;上海宝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单卫良作了题为《土体固化剂在工程建设及环境治理领域的应用》的报告。

 

 

  专家和企业家们一起集思广益,围绕软土和泥浆固化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与实践、推广与应用,绿色化工艺布局以及本企业产业化优势、前瞻性市场开发等产业链互联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对“工程泥浆是业主、施工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心病,传统工艺路线以脱水为主,处置、物流和占地成本费用较高”等问题,提出了“新工艺路径以泥浆直接固化稳定化为主,产品用途领域为工程建材和绿化,性价比和社会效益更高”,“产、研、用、政、产业链互联、需要更高效协同与政策支持”等建设性意见建议,形成广泛共识。

创建时间:2023-06-21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