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相关单位赴江苏张家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调研

9月3日、4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调研小组赴江苏省张家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调研。节能和综合利用处处长陆寅、副处长张敏,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陈臻、副秘书长王伯明,临港再制造示范基地等单位负责同志及上海锦持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百旭机械再制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参加调研。张家港市工信局、张家港再制造示范基地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张家港再制造基地,调研小组参观了张家港再制造示范基地展厅及上海百旭机械再制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家港基地)、江苏晋誉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扬恒机床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优佩易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再制造企业。详细听取了张家港再制造示范基地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对相关再制造企业的旧件检测修复技术、回收体系建设、市场销售、售后服务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交谈。陆寅处长等对江苏晋誉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光刻机等半导体设备再制造和上海百旭机械再制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动机“尺寸恢复、尺寸缩减”再制造等表示了浓厚兴趣。

 

 

参观调研企业后,双方召开再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局副局长张浩详细介绍了张家港再制造示范基地规划建设和再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再制造企业就再制造产品质量标准、检测认定、税收政策、旧件进口、逆向物流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市场销售等交流情况、分享经验、共话难点。张家港工信局副局长夏燕良及张敏副处长、陈臻会长分别发言。

 

最后,陆寅处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张家港的再制造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希望上海临港再制造基地和再制造企业要努力学习张家港产业创新模式,将张家港的宝贵经验运用在上海市的再制造产业发展上。他指出,再制造是循环经济领域中的重要工作内容,是中央关于“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的重要一环,上海临港再制造基地与张家港再制造基地同是国家级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相互合作积极探索“两港”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两地再制造企业要把技术和服务模式作对比和交流,互相学习、优势互补,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半导体生产设备、医疗器械、通讯设备等领域内的再制造。双方要共同研究分析再制造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共同推进再制造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助力长三角绿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2020-09-10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