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联手临港集团举办 “绿色环保,禁塑先行;循环经济,事关你我”报告会

  

 

  为推进上海市限塑工作发展,回顾垃圾分类实施后的工作绩效,探索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产业发展;2021年1月29日,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联合临港集团于上海市能效中心大楼举办“绿色环保,禁塑先行;循环经济,事关你我”的主题活动,协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杜欢政教授、协会秘书长蔡智刚、上海英科环保总裁助理蒋红芳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  杜欢政教授

 

  为响应上海市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采取线下及线上录播的方式进行,录制内容将在临港集团官网进行播放。会上杜欢政教授作了题为《塑料污染治理及其闭路循环模式建立》的主题报告,杜教授对国际塑料污染发展趋势、我国循环经济绿色发展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构建塑料闭路循环体系、闭环循环商业模式的可持续发展思路。

 

  上海英科环保总裁助理  蒋红芳

 

  蒋红芳女士对英科环保的塑料再生循环利用模式进行了分享;英科环保主要从事PS泡沫塑料再生循环利用,年回收利用再生塑料10万吨;企业通过两网融合的方式,高效回收废旧塑料;通过技术革新不断提升再生塑料品质,生产的绿色产品主要有PS画框线条、PS环保相框等;实现了从废塑料回收到再生塑料制品的闭环循环利用模式。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  蔡智刚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蔡智刚表示,塑料的再生利用是确保上海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实现全国2060年碳中和的重要环节之一;“绿色环保,禁塑先行;循环经济,事关你我”,塑料问题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塑料的再生利用及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的发展。

创建时间:2021-02-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