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团体标准宣贯会在沪召开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 蔡智刚

 

2021年12月24日下午,由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批准发布的《城镇供热蒸汽管网设计规范》和《蒸汽管网热工检测与评定方法》团体标准宣贯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蔡智刚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科华热力管道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经理施海华代表主编单位介绍了此次团标制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与用户单位进行了互动。

 

  本次宣贯会旨在促进两项团标的推广应用,及时为蒸汽管网的设计提供标准指标,为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提供检测评定的方法以及整体性能参数指标,进一步提高蒸汽管网行业水平。对节能降碳、落实国务院双碳控制目标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两项团标于2021年10月9日发布,2021年12月1日开始实施。其中,《城镇供热蒸汽管网设计规范》填补了行业专门性指导标准的空缺;《蒸汽管网热工检测与评定方法》填补了热网检测评定相关标准的空白。

 

 会议现场

 

参编单位华东理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浙江阿斯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及新闻媒体、部分用户单位出席会议。

创建时间:2021-12-25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