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汽车智能化拆解与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技术成果鉴定会在沪召开

 

 

蔡智刚秘书长主持会议

 

  2021年4月20日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在上海市能效中心三楼召开“废旧汽车智能化拆解与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技术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协会秘书长蔡智刚主持。

 

  本次鉴定委员会委员由华东理工大学于建国教授、上海城投集团赵爱华教授级高工、上海交通大学朱南文教授、上海大学钱光人教授、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李军技术总监、东华大学李登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尹邦奇教授等7位行业资深技术专家组成。

 

 

鑫广公司李光明向鉴定委员会专家汇报项目成果 

 

 

与会专家对项目报告进行认真质询

 

  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汇报,审查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经济效益分析报告、知识产权证明等相关鉴定材料。经质询答疑和研究讨论,与会专家对鑫广再生资源(上海)有限公司的“废旧汽车智能化拆解与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技术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项目成果具有新颖性,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希望并支持鑫广加快技术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应用。

 

  蔡智刚秘书长在发言中感谢成果完成单位和与会专家对协会技术成果鉴定工作的信任与支持,与会专家深入剖析专业领域板块内容并提供了诸多较好的建议。他表示,结合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形势,成果完成单位后期要进一步调整报告内容,理顺逻辑,统计、细化、夯实数据。鑫广再生资源(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文磊表示,感谢协会提供平台;感谢团队每一位的付出;通过专家的评审明确了项目的方向和内容,后期会去落实和完善。

 

  项目主要成果包括废旧汽车智能化拆解工艺与技术,废旧汽车典型零部件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废旧汽车智能精细拆解与典型部件资源化利用装备。由鑫广再生资源(上海)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上海轮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通过技术研发,申请废锂电池电极组成材料的超声水热分离工艺(CN108199105A, 2018-06-22)等专利11项,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篇,编撰著作和参编著作各1部。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研究成果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废旧汽车的资源化,对于保护环境、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节能降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创建时间:2021-04-21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