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召开团体标准《利用废油加工的工业锅炉、窑炉用生物柴油技术条件》(T/SCEA0001-2020)宣贯会

 

  2021年3月30日,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团体标准《利用废油加工的工业锅炉、窑炉用生物柴油技术条件》(T/SCEA0001-2020)宣贯会在上海市能效中心大楼召开。主要参编单位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工博石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烨惠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及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协会会长陈臻谈到团体标准的发布,对协会具有重要意义;团体标准的制定可推进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此标准的制定使得餐厨废弃油脂可再生利用,起到节能减排、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的作用,为上海碳中和、碳达峰作贡献。协会秘书长蔡智刚就标准制定的历程进行了回顾,强调各起草单位在标准制定过程中积极配合,确保了标准的合理性、科学性及应用性;并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政府和企业间桥梁的作用,积极推进标准的落实实施。

 

此外,与会参编单位代表积极发言。上海工博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就生物柴油在市场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表示生物柴油的应用前景仍需要大量的研究及探索,通过标准的实施规范生物柴油的应用,可使生物柴油产业持续、安全的发展。上海烨惠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到标准的制定是推动生物柴油应用的关键,生物柴油的利用是解决餐厨废弃油脂应用的重要途径。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林欣高工指出,其研究课题标明生物柴油掺和量为30%的柴油在锅炉中应用效果最好,通过后端SCR装置的安装可达到现行环保排放标准要求,但在经济性方便有一定问题;希望通过后续的协调合作,推动高比例掺和量生物柴油补贴政策的落地。

创建时间:2021-04-06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