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力副主任带队赴市市容绿化局调研

  1月22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一行赴市市容绿化局调研。市市容绿化局副局长唐家富等介绍了本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综合利用工作进展,老港生态环保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对电子废酸、拆房和建筑装潢垃圾、废塑料、废纺、城市污泥等城市发展中难点、重点废弃物的环保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提出要求,希望综合利用企业不断提升技术能级,合理产业布局,提高低价值废弃物的处置利用能力和水平。市容绿化部门将大力推进两网深度融合,积极推进老港生态环保和循环经济基地建设,配合市经济信息化委推进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其他优秀项目尽早落地老港。

 

 

  阮力副主任对市容绿化等部门积极推进两网融合、高起点规划建设老港生态环保和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阮力副主任指出,本市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企业克服困难、勇于担当,通过研发创新、提升能级、转型发展,努力推进本市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确保了本市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始终保持全国领先,为本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还面临很多问题,主要是老企业改造难、新项目落地难。因此,要以两网深度融合和老港基地规划建设为契机,高起点、前瞻性布局本市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产业,特别是针对当前城市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抓紧布局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项目。阮力副主任还就已经梳理出的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与市容绿化、城投集团等共同建立评价机制和准入条件,有序推进项目落地。

 

  市经济信息化委节能和综合利用处、市市容绿化局废弃物管理处,市能效中心、市循环经济协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创建时间:2021-02-05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