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颁布首个团体标准

  随着中国标准化工作的不断推进,团体标准的制订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于今年9月份获得团体标准发布资格。根据《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规定,团体标准《利用废油加工的工业锅炉、窑炉用生物柴油技术条件》(T/SCEA0001-2020)经立项、讨论、征求意见,并由协会标委会组织审查通过、公示期满后,2020年12月29日正式发布。此标准也是协会发布的首个团体标准,对下一步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推进起到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项目原为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的上海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2018年);为顺应国家标准体制改革趋势,经市市场监督局认可,将其调整为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团体标准,由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负责组织制修订工作。

 

  本标准的制定实施是实现上海市餐厨废弃油脂(地沟油)可再生利用、避免其重返餐桌的保障措施,同时解决工业锅炉、窑炉行业清洁燃料替代,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对降低雾霾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对协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通过团体标准的制定,不仅可以推进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的标准化建设;而且可以更好的服务会员开展标准化建设,提升会员单位的市场竞争力。

创建时间:2020-12-31 10:07